Forever

星球fly

〔霖我〕不知名

私设勿上升/he


广播站站长贺峻霖X小透明林梓琛


字数3.8k




在他的世界里,我好像就是一个小透明




还是一个不知名的小透明




我默默地收藏青春岁月里一个又一个琐碎而隐秘的瞬间,像小孩藏在口袋里的最后一颗糖,沮丧时才会撕开糖纸闻一闻,告诉自己,还有明天 还有明天。             

  

                                         ——《暗恋橘生淮南》







00




“下面我们抽一位同学来回答下问题。”




“林梓琛,这是我们班同学吗?我拿错名单册了?”老师沾满粉笔灰的手机在几张纸页上来回的翻。




“老师,我在。”我默默的从最后一排举起了手。




“哦,抱歉抱歉,来回答问题吧。”




“这道题选C,根号三。”




“诶,很好,坐下吧。”




我在心里面叹了一声气,高中都已经开始一个月了,我们班有哪些人都不清楚吗?




可能是习惯于扮演着透明的角色,也就是在心里埋怨几句,却还是接受了这种角色的加持。





01




那天阳光正好,穿过树叶的缝隙在路上投下斑驳的影,随着风的摇动在地上时隐时现,也许是当时的那第一眼太刺眼,亦或是当时尴尬的处境让我不得不注视他。




我是从其他地区考到我们省的重点高中,学籍还没有来得及转填,老师让我在大课间时去教务处办公室填名单。




面对陌生的环境,我一时着急了些,在办公楼的每一层晃晃悠悠,却就是没找到那所谓的教务处,我心里急得紧,绯红一点点爬上我的脸颊,头顶还在不停的冒着汗,我不得不时时擦去。




就在我准备上一层楼梯去寻找时,在楼梯间的转角遇见了一个男生,阳光穿过玻璃照在他身上,他就像是从光明中走来般耀眼,穿着统一的白色衬衫,高挺的身材,有一双让人沦陷的桃花眼。




此时我的脑子里却响起了偶像剧男女主见面放出的BGM。




好吧,没有什么BGM,但得到了他的一声问候。




“同学,你需要帮忙吗?”




应该是我的表情出卖了我,满脸是汗,脸红的不像样。




“那个……我……我想找教务处。”




“跟我来吧!”他的话像有魔力似的,无意识的就迈开了步子跟着他。




“呐,就在这儿。”他手指着对面的一间办公室,门上的标牌清楚地写着教务处三个字。




“谢……谢谢!”我不敢直视他的眼睛,低着头道谢,就走进了办公室。





02





在那天之后,我就没看见过他。




或许我脾气好的性子,和温温柔柔的语气,使得很多人都与我成为了朋友。




我也渐渐融入了这个大集体




运动会就来临了……




“每个女生都必须报名吗?”我弱弱的问了句。




“没办法,咱们班女生太少了,不然咱们班女生项目都填不满。”




我紧张的扣着手,我就是一个头脑能用,四肢简单的人,从小学到现在从来没有参加过一次运动会,如果有的话,也是为了应付中考的跑步。




我点了点头,“那就1500米吧。”




“谢天谢地,我们班终于有报1500的了,多亏了你啊。”




我微微一笑,转身回了自己的位置。




“小琛,咱不要强求自己,1500咱们尽力跑就好,跑不完就算了。”




“没事的,相信我。”我虽然说没有跑第一的底子,但是好歹还是有跑完全程的毅力的。




过了几周就是运动会,我又再次遇见了他。




他站在主席台上,笔直的身躯,激昂的轰动大家的热情,宣扬着体育精神。




“我们宣布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始!”一声枪响拉开了运动会的帷幕。




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台上忙碌的他,两头跑,一会去维护秩序,一会去宣读下一个项目,他挑选着加油口号的稿子,说着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他的播音腔是真的很有感染力。




很快就到了1500米的比赛,我积极的在赛道上热身,调整好自己的号码牌,此时我们班正站在跑道一边给我加油鼓劲。




“尽力就好,小琛。”




“加油……” “加油”……




也许是他们的阵势太庞大,引得其他班的人纷纷注目,我还能依稀感觉到主席台上也有一束目光注视着这一切。




比赛开始,我不紧不慢的调整呼吸,迈开步伐,迅速奔跑着,一个一个超过对手,处于领先的位置。




在最后冲刺的那一刻,我感觉整个人的呼吸都是乱的,心里砰砰的跳动,咬紧了牙,冲刺终点,可是……我是摔过终点的。




在最后一瞬间,我感到身边有一股力量推了我,不是对手,而是站在跑道外的其他班的同学。




我们班同学看不过,一下子就冲到他们面前,看着有打架的起势,连忙有人来劝解,他就来了。




打听清楚事情原委,和裁判商量协议后,取消了他们班的资格。




而我虽然是第一名,但是膝盖已经被蹭掉了一层皮。




“你没事吧?医生呢?”他蹲下来询问我,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好像突然就没那么痛了。




我的伤口清洗过后,就用纱布缠起来了,以至于上台领奖的时候,我一瘸一拐的走了上去。




看着我上领奖台费了点劲,他就扶着我走,还在离开时对我说,“很棒哦!”




他是贴近我耳边说的,我感觉到了一股全身的燥热在侵袭着我。




是心动的感觉。





03





“诶,小琛,你知道吗,高二学长贺峻霖太帅了,说话的声音简直一绝好吗?”




“谁呀?”




“啧,就是运动会的主持人,广播站站长,上次扶你上领奖台那个人。”




我懵了




但是脑子很快的处理好了信息




他叫贺峻霖




几次帮过我的贺峻霖




然而很快就到了学生会选举




他在广播站




所以我投了广播站的简历




很顺利的过了一试




下一轮是面试,由站长和副站长一起选拔,而广播站是重中之重,学校的重点。




虽然有困难,但是我还是成功的入选了广播站。




可惜




高一的排班不能和高二在一起




所以我并没有获得与贺峻霖一起的机会




但是每天中午他的广播我都不会错过,听着他一字一句,一丝丝的语气飘进我的心里。




……




转眼间我就到了高二,贺峻霖也进入了高三,所以广播站就由新的人来替代他们的位置。




终于轮到我的那天,我的同伴有事请假了,找了人来代班,可我没想到那个人居然是贺峻霖。




他来的一瞬间,我是愣住的。




“哈喽啊!小学妹。”他朝我热情的招手。




“学长好,你们高三不忙吗?”我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忙,当然忙,但是午间这种闲时间还是有的。”




我点了点头,盯着他笑了很久。




“好,我们开始吧。”




“嗯!”




我们俩熟悉的打开按钮,一顿操作,就像是合作多年的伙伴,说话搭腔很合拍。




“大家好,我是高二(7)班的林梓琛。”




“大家好,我是高三(7)班的贺峻霖。”




“今天是日常点歌时间,岁月斑驳,时光荏苒,来到熟悉的夏天,喝熟悉的汽水,让一份炎热带着我们走过难忘的六月,我们先来欣赏由高三年级组教师点播《北京东路的日子》,送给即将奔赴考场的高三学子。”




我轻轻“呼”了一声,关掉了话筒,听着回放在校园里的歌曲,意识到贺峻霖即将离开高中,奔赴大学了。




“贺峻霖学长,你的艺考怎么样啊?”




“啊?还可以吧,毕竟任何学校都是需要努力的。”




“那你准备报考哪个大学啊?”




“我?嗯,中传吧,想选网络与新媒体,当个小主编。”




“那我们还是有缘分啊,我艺考就是去的中传。”




我低头笑了笑




“那这么说,你又是我学妹啦。”




“那你高考加油,我祝你能够顺利进入中传。”




“谢谢!”




他眯着桃花眼跟我笑着




我心里一阵狂喜,听着他家常似的聊天。





04





“诶,小琛,你听说了吗?贺峻霖好像和何云夕学姐在一起了诶。”




“是……是吗?”




“对啊,都说他俩已经要去同一所大学了呢!”




我沉默着没说话,心里却是不知名的痛。




其实,广播站站长和副站长的爱情也挺好的,对吧。




我努力让自己忘记这个信息




但是事实却是草稿本上不停的写着他们的名字




很……般配的啊,我在伤感什么,人家有更好的选择也没什么不对。




可脸上的表情却是失恋了般的样子,哦对,也确实是失恋了,哦不对,根本就没恋过。



我撑着脑袋发呆




学校为了给高三放松,在高考前一周举办了篮球赛。




送水这个思绪在我脑子里乱撞,可是人家有女朋友,他女朋友会给他送水啊,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拿了一瓶水,就……当是自己的嘛。




一场场篮球赛结束后,贺峻霖他们肯定是赢的。




下场了后,果不其然,一群女生团团围住了贺峻霖,可他慢慢的绕过他们回到自己的位置收拾行李,开了一瓶自己带来的水。




我心里莫名的一阵开心,贺峻霖没有收他们的水。




后面传来高考的喜讯




贺峻霖成功进入了中国传媒大学




而何云夕学姐进去了中央戏剧学院




???




“害呀,搞错了,何云夕学姐是有男朋友的,他男朋友和贺峻霖学长是好兄弟。”




我心里暗暗窃喜




他们高三毕业以后在公告栏上会留下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




我努力的在一堆便利贴中找到贺峻霖的那一份




或许“前程似锦”是最好的祝福




在贺峻霖离开时还来过广播室




而我恰好那天打扫卫生




“小学妹?”




我一转头就对上了他的眼睛




我点头




“谢谢你的祝福啊,让我顺利考上了中传。”




“没有没有,是学长你自己也很努力,是你的实力很强。”




我们相视一笑




我盯着他走出了校门






好像……



他就这样占据了我的整个高中





05




高三的那一天年,我每天用刷题充实自己,为了一个梦和那个在大学等着我成为他学妹的人。




我不负众望,考上了中传




拎包去大学的那一天,我怀揣着激动,希望能遇见那个他




可是现实是




人太多




签到处挤满了人




好不容易排到了我,说了一堆指引的乱七八糟的话。




这……我怎么找到宿舍啊?




我推着行李箱,听着轮子在柏油马路上的咕咕声,望着头顶成片的绿茵,校园里成对的同学,脑子却是头疼。




“小学妹,又迷路啦?”一阵熟悉的声音响起。




我愣在原地,才慢慢转过头。




还是那个他,那个高中我看见的他。




不过更加成熟了,脸上的线条也伶俐了几分。




“我……没听懂他说的路线。”




“我带你去!”说完,他还冲我炫耀似的挑眉。




我嘴角往上一挑




一路走一路说




他好像比以前更加热情了




到了宿舍




当我正准备告别他上楼时




“诶,你等一下,我们认识这么久了,好像都没有正式的介绍过自己。”




我点了点头




“你好,林梓琛,我叫贺峻霖。”




他伸出了手




我站在台阶上,却还是比他矮了一截




“你好,贺峻霖,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我回握住他







原来我在他的世界不是透明




也不是不知名的存在




他是我青春的一笔




也是我用青春写下的名字




不是不知名









祝大家端午快乐


也祝四位小朋友高考顺利


前程似锦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